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 发布日期:2015-09-08
  • 浏览次数:5914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2015年工作,为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管理环节,迎接审核评估,确定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如下:

1.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在学校聘任完成后,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本科教育的方向、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及综合改革方案的执行,同时为迎接审核评估奠定基础。具体内容根据会议通知执行。

时间:201511月(根据学校聘任工作时间做具体安排)

2.启动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12年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解决如何构建应用型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整体培养模式改进的基础上在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破。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要加大参与度各院系教师、教辅人员也要参与修订工作,增加论证、学术委员会审定等环节。

时间:201510-20165

3.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在上一轮评估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审核评估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组织修订和完善专业、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管理制度,以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为依据,结合审核评估要求,修订完善适量保障、监控等环节的制度,切实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

时间:201510-2016

4.启用毕业论文信息系统

为了完善教学管理手段,教务处购置了毕业论文信息系统,本学期将投入使用。教务处将对权限分配进行明确规定,并进行使用培训。

时间:20159月开始

5.十一五、十二五课题结题、中期检查

为了推进教学改革类项目的执行,教务处本学期对十一五、十二五时期的课题进行结题、中期检查工作,推动项目的执行。

时间:20159-11

6.做好实践教学周的工作

在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实践周设想及论证基础上,统筹考虑实践教学周的时间安排、是否纳入正常教学课时等工作,促进本学期实践教学周教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59

7.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doc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