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学校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教授 做教学方法改革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9-04
  • 浏览次数:2791

按照教务处2019教学工作计划安排,为有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能力发展。我校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洪化清教授来校分享教育教学改革经验。

625日下午1:304:00,在文体楼多功能厅举行的主题为大数据学习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的讲座,学校副院长王练与近80名教师一起到会聆听讲座。洪教授根据个人对教与学的大数据研究成果,并结合南洋理工大学的课堂教学改革生态系统建构的真实案例,从教室、教师、教学、课堂、学生管理的关系上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需要进行系统整体的设计和推动,并列举了多种教学改革的技巧及策略。

1.jpg

626日上午9:0011:30,在主楼137教室举行的主题为混合式教学实践的讲座,近40名教师参加了讲座。洪教授从混合式教学的模式、操作细节、教学条件等具体方面讲述,倡导开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及意义。教务处长侯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教师们,基于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目标,根据课程性质、女大学生特点、教学条件、教师自身情况,利用假期时间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创新性设计,一门成功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不仅能将教师从一般课堂教学中解脱出来,学生满意度高,还将给教师和学生带来更多的成就感。在教育部大力提倡打造金课的新形势下,学校正在加大对课堂教学改革的力度,培育更多的“金课”。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