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 发布日期:2018-12-14
  • 浏览次数:22416

近日,教育部印发并实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24日下午,我校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李明舜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文,并提出教育部在下发准则的同时明确要求以下四点:一、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二、各学校要立即部署、扎实开展准则的学习贯彻,并结本校实际进行细化,制定具体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三、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要把好教师入口关,在教师招聘、引进时组织开展准则的宣讲;四、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李书记强调学校各二级部门、院系部会后要继续组织教职员工进行深入学习,展开讨论,切实将《十项准则》落实到位。

会后,《十项准则》引起我院教师热议,纷纷表示准则贴近现实,对教师的行为基础底线界定清晰具体,时刻给教师敲警钟,要把准则贯彻落实好,立足本职为学院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