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系专业简介

  • 发布日期:2016-09-21
  • 浏览次数:3582

 

金融学

专业特色

    金融系成立于20039月,下设金融学专业,学制4,以培养学生扎实的金融经济理论基础,掌握银行、保险和证券实务操作技能为办学特色。拥有3个专业教研室、一个妇女发展与经济研究中心和一个金融综合实验室。十多年来,金融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并积极开展与金融机构、校外企业的合作。近年来,先后将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电子银行部建成校外实习基地,在学生实践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密切地合作。同时寻求与广东发展银行、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在学生实习、短期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提高学生实务操作技能,切实增加学生的就业机会。

核心课程

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金融市场理论与实务、会计学、保险学、金融法、国际结算、中央银行监管等。

就业方向

银行、证券、保险、信用社等传统金融机构或P2P等新型金融业态工作,国企及其他性质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