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计算机系专业简介

  • 发布日期:2016-09-21
  • 浏览次数:33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特色

该专业依据女性认知特点进行教学和实践,在强调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同时注重计算机应用技术与能力培养,教学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和专业实践形式。该专业有良好的实验教学条件,设有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学生实践与创新中心等8个实验室。近年来不断加强学生实践环节和实习基地建设,建有甲骨文工程教育中心和教育部校外实训建设基地,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国外交换生等办学新模式,先后与多家软件企业和新媒体设计开发公司共建专业实习基地,为学生专业学习、深造、就业创造了多途径通道。

“电子商务”专业方向侧重培养学生商务信息处理、开发、智能处理等技术,掌握计算机商务应用软件理论、开发技能,熟悉电子商务基础理论、业务流程、智能化服务,能够从事商务信息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等。

“数字媒体应用”专业方向侧重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数字媒体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技术,掌握熟悉媒体技术基本原理和应用处理技术,重点培养学生对数据信息获取与展示技术,能够从事数字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网站设计、开发与管理等。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广告创意与视觉艺术设计、多媒体技术原理与应用、交互媒体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

从事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相关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公司、数据分析与决策公司、电子商务公司、新媒体产品研发公司、信息服务业及各类信息技术应用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