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管理学院专业简介

  • 发布日期:2016-09-21
  • 浏览次数:3995

 

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特色

该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教学和科研能力较强的专业师资队伍,目前在女性高科技人才成长规律及其开发利用领域、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领域和女性领导力领域展开多项研究,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有系统完善的实验实训实验室,倡导“体验式”教学方法和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在注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和交流,聘请了多位国内知名大学的著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北京市教学名师和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目前已开设了双语课程。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宽容、亲和、睿智、适应性强等特点,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核心课程

组织行为学、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等。

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研究及相关管理方面的工作。近年来该专业已有几十名学生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十余名学生考取了英国、美国等国外大学的研究生。

 

旅游管理

专业特色

该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教学和科研能力较强的专业师资队伍,拥有外籍师资,聘请了旅游研究院、国内知名大学的著名学者担任荣誉教授,目前在女性休闲与旅游、工业旅游、遗产旅游等领域展开多项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该专业拥有系统完善的实验实训实验室,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并积极探索实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核心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管理、饭店管理、旅游业实用礼仪、饭店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

在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会展企业等旅游相关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以及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旅游管理、旅游研究等相关工作,或在出国、考研等方向继续发展。

 

市场营销

专业特色

拥有一支教学和科研能力较强的市场营销专业师资队伍。在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模式研究,注重实训实验室和实习基地的建设,运用市场营销教学软件来辅助教学,积极探索课程实验与综合实验相结合、实验与实习相结合、校内教师与企业市场营销工作者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之路,使学生不仅了解市场营销的工作流程、掌握市场营销策划和管理的专业知识、领会市场营销的技能和方法,而且在服务营销等领域中有针对性地开设一些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选修课,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使学生能够较快地适应市场营销工作需要。

核心课程

营销案例、女性营销、消费行为学、公关原理与实务、商务谈判、营销沙盘模拟实训等。

就业方向

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管理和策划工作。

 

会计学

专业特色

该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会计学原理》、《税务会计》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模式研究,手工实验与电算化实验并重、课程实验与综合实验并重、实验与实习并重、校内教师与校外会计实务工作者相结合等,使学生不仅了解会计工作流程及专业知识,还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能够较快地适应工作需要。

核心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税务会计等。

就业方向

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财务与审计等相关工作。近年来该专业已有几十名同学分别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进一步深造。

 

财务管理

专业特色

本专业核心课程《公司理财》是学校立项双语课程,采用国际权威英文教材,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财务管理》是校级精品课程。本专业在注重公司理财的同时,开设个人理财课程,将理财领域从企业扩展到家庭及个人。本专业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模式,专业核心课程都设置配套实验课程,注重理论与实验并重,校内实践与校外实习并重,增强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核心课程

公司理财(双语)、投资学、金融市场学、个人理财、国际财务管理、计算机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

在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相关工作并有多名学生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审计学

专业特色

本专业课程体系以注册会计师审计技术和方法为核心,兼顾内部审计和政府审计相关知识,构建了比较完整的现代审计技术和专业素质培养体系。多门专业课程直接采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用书。本专业已经与多家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开设多项专业实践课程,重视培养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注重职业道德培养,强化专业素质的培养。从多方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竞争力。

核心课程

审计与鉴证服务、内部审计、政府审计、审计电算化、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

就业方向

在各类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从事会计、审计与鉴证及相关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