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女性学系专业简介

  • 发布日期:2016-09-21
  • 浏览次数:4774

专业特色

该专业是国内高校中第一个本科层次的女性学专业,2010年起一本批次招生,是国家和北京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全国妇联妇女研究会“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2008年开始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秉承平等、尊重、合作、创新理念,旨在培养具有性别平等意识、掌握女性学理论与方法、具有扎实的阅读、写作和研究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中有联合国机构的项目专家、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日本九州女子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等。专业教师主讲的《女性与发展》是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主编的《女性学导论》获评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选派至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日本九州女子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交流学习。一批学生考取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985211院校的硕士研究生,部分学生赴英国、瑞典、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

核心课程

    女性学理论、中国妇女史、女性学研究方法、性别与公共政策、妇女工作、妇女人权等。

就业方向

    可在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大中专院校、社区及国际组织,从事妇女工作、性别与发展的研究与实际推动、性别与政策分析、性别与文化传播、女性学教学与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