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教务处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2015-09-02
  • 浏览次数:4852

2015831上午,教务处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全体会议。会议由王露处长主持,宋胜菊副校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科科长首先结合近期教学工作重点,汇报了各科室具体工作安排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王露处长逐一进行了解并明确了本学期期初的工作重点及难点。

宋胜菊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王露处长的情况,要求大家缩短彼此适应的时间,教务处成员要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处长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宋副校长肯定了各科室做的有效工作,保证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运行。针对本学期的具体的工作,着重提出以下建议:一、9月份北京市教委的教改立项项目申报工作,要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在可能的情况给以支持,不要浪费申报名额;二、开学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要整合检查力量及机构,集中检查以减少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团队成员可以包括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督导组,教学部门主要领导等;三、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确定本学期工作要点,整理督导组历年来工作成果,以一定的载体呈现;四、鉴于学校教学资源紧张的局面,关于教室资源管理问题,要明确使用中的变更要求,规范变更程序,重申使用原则;五、关于新生工作,要充分考虑新生需求,尽量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为新生服务好;六、在对院系充分调研基础上,考虑全面启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进一步规范论文管理,提高管理效率。七、对在北校区上课教师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视具体情况考虑解决教师在北校区等待乘车时间过长问题。

针对教务处工作团队,宋副校长提出要求与期望,指出教务处是代表学校履行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职能,队伍素质的高低决定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水平的高低,希望同志们站位要高,方向要明,观念要新,政策要清。要以学生、教师为本,从全局出发考虑问题和安排工作。要求同志们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为学校发展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