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教务处组织召开自由选修课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5-04-30
  • 浏览次数:5523

2015428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4-2015年学年第二学期自由选修课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洪艺敏处长主持,本学期开设自由选修课的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洪处长介绍了我校自由选修课程的基本情况,包括课程开设目标、课程开设类别及开设数量。同时,对开课教师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其次,洪处长对本学期自由选修课的学生课堂教学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她介绍了问卷调查的目的、问卷的评价指标,问卷发放的形式和发放数量。提出了问卷结果的运用要求,希望老师对学生的问卷反映出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加以在教学中加以改进。
第三,洪处长还通报了自由选修课的出勤率情况。要求任课教师对课堂考勤加强管理。
最后,任课教师针对自由选修课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课堂教学问卷调查的指标设计等进行了讨论,教师们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
与会教师们认为,此次会议加强了教务处与教师们的沟通,对自由选修课的开设目标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每学期都能召开一次研讨会,不断推进课程的建设。
学校从2012年开始开设自由选修课。开设此类课程旨在满足学生的多样兴趣,提供给学生更多的选择自由。此类课程大多数是学校原有素质教育选修课,已经有了多年的教学积累。目前共开设了赏析类、休闲类、文化类、语言类、信息类、竞赛类、体育类、生活类、综合类共九类60余门课程。有些课程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