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4年教学秘书例会暨年终总结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4-12-16
  • 浏览次数:5699

20141215日下午,我校组织了2014年教学秘书例会暨年终总结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洪艺敏主持。各二级学院、系(部)教学秘书、教务处、研究生处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洪艺敏处长对2014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将各项活动的理念等对教学秘书进行了讲解;教务处各个科室通报了本学期期末教学管理重点工作,洪艺敏处长针对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法学院、金融系教学秘书分享了工作体会,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法学院教学秘书分享了以问题解决为主的工作思路,注重工作的原则性和沟通合作的理念。金融系教学秘书对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在学籍处理时,对异动的学生进行重点标注等,及时联系他们。他们的管理经验对其他教学管理人员很有启发;各二级学院、系(部)教学秘书也对自己和本部门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会上还进行了教学秘书业务知识考试,通过考试,让教学管理人员加深掌握学籍管理条例和教学管理相关制度,以便更好地应用到工作中。

本次培训会借用“焦点小组”的方法,希望通过教学秘书的相互交流、分享,最终聚焦在教学秘书的工作素养、工作方法及工作态度方面,使得大家在讨论中进一步掌握工作方法,并结合他人的经验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进而改进和提高工作。近年来,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队伍人员流动较大,一部分教学秘书入职时间短。针对这一情况,教务处每年将定期组织培训,从管理理念、工作内容到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不断提升教学秘书队伍的管理水平,保证教学管理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