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百科知识讲座

第172讲:创意与表现——当代艺术

  • 发布日期:2018-09-28
  • 浏览次数:10544

讲座题目:创意与表现——当代艺术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4:00—16:00

讲座地点:教图楼312教室

主讲人Joan Schulze (琼﹒舒尔茨)作为艺术学者和教授,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先后就职于美国民间艺术博物馆、华盛顿州美术馆、新笛洋美术馆、奥克兰博物馆、荷兰纺织品博物馆、英国伦敦欧博思纺织学校、中国台湾国立台南艺术大学、台南市社区学院研究所。她著有多部著作并被翻译成中文出版。Joan在拼贴艺术和纤维艺术方面的工作受到高度评价;其作品被多国艺术馆收藏:弗雷斯诺艺术博物馆,弗雷斯诺,加利福尼亚;纽瓦克博物馆,纽瓦克,新泽西州;国家被子博物馆,帕杜卡,肯塔基州;拉辛艺术博物馆,拉辛,威斯康辛;伦维克画廊/史密森学会,国家美国艺术博物馆,华盛顿特区;纽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加州奥克兰博物馆;圣荷西被子和纺织品博物馆,加利福尼亚;Ararat区域艺术博物馆,墨尔本,澳大利亚;美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丹麦纺织博物馆,赫宁,丹麦;清华大学美术馆,北京,中国;博物馆ArtColle丝哔叽,法国;墨西哥莫雷罗斯的拼贴博物馆;国际拼贴博物馆,装配与建设,新墨西哥;Puke Ariki博物馆,新普利茅斯,新西兰;国际被子研究中心和博物馆,内布拉斯加州;洛基山被子博物馆,科罗拉多州。她于1998年获日本东京国际论坛举办的“世界绗缝展”金奖; 1999-2000年在丹麦纤维艺术馆举办“琼﹒舒尔茨艺术展”;从 2000年起连续8年参加“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并担任组委会顾问和作 品评审委员及学术研讨会主持人。2009年美国圣何塞纺织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正在改变的景观——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策展人。Joan还多次担任国际艺术展览评委:Quilt National ’13 and Quilt National ’17俄亥俄州的牛奶谷仓艺术中心;纤维艺术国际2013 匹兹堡当代工艺艺术与社会中心,宾夕法尼亚州;超越功能:纤维,织物和服饰 德萨塞特博物馆,圣克拉拉大学,加利福尼亚;女性艺术  瓦乔维亚公司收藏,谢尔登艺术博物馆,林肯,内布拉斯加州多样性和平等的领域 山东大学当代七艺国际展览,山东济南;连接文化和颜色,第一个吉尔吉斯-美国被子展览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美术博物馆;30位杰出的拼布艺术家参加了世界展览 日本东京圆顶;绗缝建筑:设计精神 美国民间艺术博物馆,纽约,纽约;艺术与科学国际展览暨全球研讨会 国家美术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北京,中国,时间和地点:分层和缝合的纺织品 休斯顿当代工艺中心,德克萨斯州;把它们放在一起:拼贴,蒙太奇组合 气候画廊,长岛市,纽约

讲座内容提要从视觉文化的理论角度深度剖析艺术由理性向情感表达的趋势,分析艺术向当代艺术转型过渡的关键因素,及各个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