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百科知识讲座

第165讲 半边天:当代女性艺术在中国

  • 发布日期:2018-04-09
  • 浏览次数:5013

讲座题目

    半边天:当代女性艺术在中国

主讲人介绍

     Luise Guest  教育工作者、作家、研究者、艺术批评家,作为白兔画廊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的研究主任,她致力于为相关研究者和学者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针对收藏展开自己的研究。她的著作《半边天:与中国女性艺术家的对话》2016年由悉尼Piper 出版社出版。目前她正在进行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博士项目女性艺术家的实验水墨绘画和书法研究

讲座时间:

      2018410日星期二14:0015:30

讲座内容提要:

      1.Luise Guest介绍其著作《半边天:与中国女性艺术家的对话》和相关研究项目,主要讨论几位比较著名的、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艺术家,比如卜桦,高蓉,李婷婷,林菁菁,林天苗,董媛,喻红和梁远苇。

      2.白兔画廊收藏涉及的艺术家,主要讨论年轻一代的女性艺术家,包括耿雪,关小,黄思颖和陆扬。

      3.Luise Guest介绍其最近的博士研究项目女性艺术家的新水墨,包括在北京工作、生活的陶艾民和冰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