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学校组织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7-03-13
  • 浏览次数:8450

20173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王练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系、部正、副院长、主任、质量监控处、督导组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学督导组组长寿静心老师通报2016年秋季学期及2017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情况,并对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汇报。

教务处处长侯典牧通报了2017年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情况,并布置了2017年度教学工作要点。

       最后,王练副校长做总结讲话。2017年是学校审核评估年,教学工作将紧紧围绕审核评估开展。首先,她指出学校上学期对院系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档案方面进行了初步评估,各院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本学期4月份教务处、质量监控处将对各院系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其次,本学期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将举办公开课及微课大赛、参与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督导组将采用听课全覆盖等方法进一步改善课堂教学质量。王练副校长指出本学期5-6月校外专家将对全校进行预评估,她针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各院系做好评估整改工作;二、加强各院系二级保障体系和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教务处和质量监控处给与支持;三、各院系要重视基本规范性的要求指导,组织老师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四、各院系要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利用先进助教系统,改进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