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关于征集遴选2020年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9-09
  • 浏览次数:27995

      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继续贯彻实施好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15〕1号),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教高〔2015〕11号),以及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实施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15〕17号)精神,市教委将组织开展2020年实培计划项目的征集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项目面向北京地区所有本科院校,采用“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器、风投机构等创业实践场所,以毕业设计(论文)的形式将人才培养与创业教育相结合。


      二、工作要求


    (一)项目征集遴选主要采取学生与校内外导师共同参与选择、学校征集推荐、市教委统筹、遴选认定的方式进行。


    (二)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申报要求 
      2020年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面向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项目通过实培计划信息管理平台在线申报。与其他科研、社会机构合作的毕业设计(科研类)、毕业设计(创业类)、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深化项目通过学校征集推荐、在线申报、市教委统筹遴选方式认定。


    (三)根据工作安排,各校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科研院所合作的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不超过30项。为确保项目完成质量,每名学生只能选择一个项目,每位校外导师最多只能指导3名学生。请各校合理安排项目数量,2020年实培经费预算不得超过2019年本校实培计划经费。


    (四)本次在线申报遴选的时间安排: 9月20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科研院所完成课题指南的线上发布;9月21日至10月1日学校组织学生进行课题选择,并在线提交相关信息,生成项目申报书。自主申报项目的校内指导教师,在10月1日前,必须在北京市教育委员的“实培计划”项目申报系统中进行在线申报,在线申报提交立项申请书后立即下载立项申请书,打印2份签字后于10月2日提交教务处(主楼243)。


    (五)各高校要充分发挥“实培计划”各项目的导向性作用,结合学校优势专业发展特色,选择合作基础比较好的在京知名科研院所、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征集和选拔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项目。


 

    (六)市教委“实培计划”项目申报系统网址:http://bjgxspxt.bjedu.cn,账号和密码设置请联系教务处(联系人:刘老师,电话:84659599,主楼243)。
 
 
                                      
                                                                                                                                                 教务处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