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转发: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华女子学院阳光长跑规定

  • 发布日期:2018-01-17
  • 浏览次数:3311

2017—2018年第二学期
中华女子学院阳光长跑规定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特别是身体耐力素质练习,根据学校规定,对全校二、三年级本科学生的出操进行规范化管理。其中,以校园阳光体育长跑为主要形式,每名学生完成4个学期的长跑。
1、时间:201835日—2018610日(1周—15周),每天6:0022:00,学生可以自行安排跑步时间。
2、大二阳光长跑学生成绩跟体育课挂钩,占体育课的10%成绩。每学期完成36次及格,50次满分。如未按规定完成36次的体育课不及格,需重修阳光长跑,且每天只能刷一次。大三阳光长跑学生成绩跟综合测评挂钩,每学期完成36次合格。
3、刷卡路线:共有3个点,A为礼堂,B为学生宿舍,C为教图楼。选择任意1点都可以作为起点,只能逆时针刷卡                          
C-A需在4分钟之内完成,A-BB-C需在2分钟内完成。每完成两圈算成功一次,如:ABCABCA如果学生未按照上述要求完成,此次跑步成绩无效,当天可以重新跑一次成功之后,才能计入跑步成绩。
具体路线及要求如下图所示:
                                       
4、因阳光长跑未完成,体育课不及格的同学需重修阳光长跑,重修次数达到及格标准,体育课方可及格。
5、如果学生刷卡出现网络连接异常的提示,这是考勤机和服务器之间的网络暂时中断,此时考勤机不会显示本次学生跑步成绩,等网络连通后,考勤机会把数据上传服务器,服务器会计算本次跑步成绩,如刷卡成功后将加入到总成绩。出现网络连接异常的提示,学生可继续按照要求跑步即可。同学们在系统查询的次数即为最后的次数
重要提示:
1、凡因身体患有不适宜跑步疾病的学生,须填写免跑申请单,必须由本人提供学校指定医院或相应医疗单位提供的证明材料,经辅导员核实、党总支书记、校医务室签字批准,填写《中华女子学院免于长跑申请表》交到体育部审批备案,方可免跑。未办理任何手续或者申请未批准者按未完成阳光长跑规定处理。
2、免跑申请。如有免跑的同学需要在8周之前提交免跑申请,8周之后原则不予办理。 特殊情况8周之后如有急诊,需要在两周内提交证明,方可办理免跑申请。
3、禁止替跑。将作弊同学成绩清零。现场抓到的同学,以抓到当天之前的次数全部清零,后台查出作弊,以查出日期之前的次数全部清零。后续成绩有效,次数重新计算。如期末未按规定完成次数,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并不得参加当年的奖励评比。
4、在刷卡的同时,面部要对准刷卡机上传拍照,并不得故意遮挡。如果没有拍到面部照片,则刷卡无效。
5、奖励办法:每年评出阳光长跑优秀个人奖、优秀班级奖,并在每年的运动会上进行全校表彰。
1)优秀个人奖:
一等奖:无违纪行为,全校刷卡次数前三名同学。如有并列次数,按照完成时间先后顺序录取
二等奖:无违纪行为,全校刷卡次数413名同学。如有并列次数按照完成时间先后顺序录取
2)优秀班级奖:班级无违纪行为同学,且满分率最高的两个班级。
 
中华女子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华女子学院学生处
                                        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