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 发布日期:2016-09-07
  • 浏览次数:8119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及审核评估要求,为更好地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有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现确定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如下:

一、完成20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编印工作

完成2016年级培养方案的最后审查、编辑、印刷工作(包括培养方案修订论证报告)。

二、完成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

各二级学院、系(部)认真组织本部门教师撰写课程教学大纲,具体内容与格式随后下发,共1100余门课程。

时间:201610月底前完成。

三、组织“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评选

根据学校安排,会同学生处、团委共同组织评选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评选活动。

四、继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新一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经启动。为规范学生项目经费管理以及其他管理流程,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本学期拟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

五、补充、修订相关制度并完成印刷

各二级院、系(部)要重视制度的修订和补充工作。根据日常运行和管理的需要,制定新的制度、修订老的制度,注意制度之间的衔接,不要相互矛盾。教务处也做好相应制度的整理和修订工作。并完成所有制度的印刷工作。

时间:20169月开始10月底完成。

六、继续做好教学实践周工作

总结以往经验,做好本学期实践教学周布置工作。各专业要总结几次教学实践周开展中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将四次教学实践周进行整体的设计,形成系列的、完整的、体现与人才培养方案相适应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的内容。

时间:20169月底。

七、组织召开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本学期组织召开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请各相关院系按时提交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质量监控等方面的研究论文,并根据会议总体要求共同开好本次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69月提交教改论文;11月召开会议。

八、做好各类教师培训项目

1.做好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根据培训计划组织好培训,同时要组织开展调研,做好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制度的建立、修订和完善。

2. 组织教师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培训工作

本学期教务处将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同组织做好教师的翻转课堂、微课等课堂教学技术与方法的培训工作。

3. 组织教学秘书培训

聘任结束后,教学秘书队伍变化较大,因此教务处拟对新的教学秘书队伍进行系列培训活动,保证教学管理的顺利开展。

九、做好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

各二级学院、系(部)要基于课程完善教学资源平台的教学库建设。网址:http://114.247.92.187/cwu_index.aspx,在12月底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抽查。

时间:201611月底。

十、开展优秀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本学期将推行优秀教师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计划推出45名课堂教学效果较好的优秀老师,组织学校其他教师进行课堂观摩学习,从而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时间:201612月中旬前完成。

十一、建设网络公开课程

本学期拟组织建设一到两门网络公开课。此外还录制妇女、儿童、家庭教育方面的视频课(9月份完成)。

十二、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十三、继续做好“高参小”项目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