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百科知识讲座

第149讲 梁漱溟与新文化运动

  • 发布日期:2017-03-29
  • 浏览次数:5596

题目:梁漱溟与新文化运动

主讲人:梁钦宁

 讲座时间:328日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教图楼209教室

 

内容提要:

梁漱溟先生是极具传奇色彩的一位学人,是20世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现代中国的参与者与见证人。身处风云更迭的时流中,梁漱溟先生每每有其独立而独特的文化思考,并留下掷地有声的空谷足音。本次讲座,梁钦宁先生将向我们讲述在五四与新文化运动的风暴眼中,梁漱溟先生的独立思考与行动;讲述梁漱溟先生在新文化运动期间,与蔡元培、胡适、陈独秀、李大钊、梁启超、熊十力等诸位民国学人以及印度诗哲泰戈尔的交谊与砥砺。

演讲人简介:

梁钦宁,中国孔子基金会梁漱溟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高级研究员,梁漱溟先生的幼孙;梁漱溟相关文字、图片和口述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和推广者,《这个世界会好的:梁漱溟先生生平图片展》策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