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学校召开实验实践教学会议

  • 发布日期:2016-10-13
  • 浏览次数:6759

20161011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实践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王练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系、部正、副院长、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质量监控处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侯典牧通报了近期对学校实验室的检查使用情况,现代教育中心主任刘振华老师对实验室建设与使用中的重要问题做了说明。

王练副校长指出学校对实验室的投入力度很大,实验室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验室使用进行检查,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她强调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制度要求。并针对实验室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1、现教中心负责对实验室情况进行梳理、登记并纳入教务系统进行统一排课使用,教务处负责制定实验室排课制度,保证专业需要,提高实验室使用率;2、对于托管实验室,现教中心将与院系沟通,可视情况交由现教中心统一管理;3、规范实验室管理制度,实现资源共享;4、各院系应考虑课后开放实验室;5、各院系一年未使用的实验室,现教中心将统一收回管理。6、实验室建设原则上在暑假进行,提醒各院系按照国资处招投标要求提前联系做准备。

最后,教务处强调了实践教学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布置了本学期教学实践周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