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百科知识讲座

第182讲:老年社会工作:认知症(痴呆)多学科专业服务的绝对C位

  • 发布日期:2019-09-30
  • 浏览次数:542860

讲座题目:老年社会工作:认知症(痴呆)多学科专业服务的绝对C位

讲座时间地点:1015日下午13:30-15:00 主楼137

主讲人介绍:

       罗珊珍,诚和敬乐智坊负责人,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老年学硕士,全国中级社工师。十余年养老行业从业经验,参与多个养老项目的筹备开业及正式运营,以及认知症(痴呆)专业服务开发和专业赋能工作,兼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心理分会委员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精神医学与心理健康分会青年委员。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人口老龄化,认知症(俗称痴呆)呈现高发态势,对其家庭生活、生命质量和健康寿命产生严重影响。因疾病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单一学科已难以解决患者和家庭的多重需求,需要医疗、护理、社工、营养、康复等多学科共同合作,以满足患者和家庭在生理、心理及社会等层面的服务内容。在此服务模式中,社工是其中的绝对主角。本讲座着重分享认知症多学科模式、社工角色及探索过程中遇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