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信息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秘书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9-11
  • 浏览次数:280477

20199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秘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侯典牧主持,各二级学院、系(部)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本学期由不少新进教师兼任教学秘书岗位,为了增进彼此了解,教务处各科室及各院、系、部教学秘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随后,教务处处长助理张小红对高校教学管理工作要点及要求进行了讲解。

教务处学籍科、教务科及实践教学科的老师分别就具体的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最后,侯典牧老师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在教务管理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各位教学秘书的辛苦付出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和感谢,并提出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务管理效率、减少工作纰漏,教务处将通过工作分析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他还对教学秘书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强化服务意识。教学秘书是教师和学生的纽带,教务管理工作本质上是服务性工作,大家要具有服务意识。对老师和学生要有耐心,对工作要细心,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教务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第二,注重工作方式。教学秘书要做到主动工作,抓住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做领导的好帮手。同时,做到对教师和学生事宜的回应要及时、有效。第三,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教学秘书既要熟练操作实务,也要懂高等教育管理的基本知识,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鼓励并支持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专业培训、申报教改项目,从而提高广大教务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