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百科知识讲座

第186讲:在后“新冠”疫情时代里,我们应该怎样做问卷调查?

  • 发布日期:2021-10-18
  • 浏览次数:155573

讲座题目:在后“新冠”疫情时代里,我们应该怎样做问卷调查? 讲座时间地点:2021年10月26日 14:00-16:00 教图楼207 主讲人介绍:王卫东,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心理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副主任,社会学系副教授。王卫东为世界民意研究协会(WAPOR)中国代表,国际社会调查合作项目(ISSP)中国协调人,东亚社会调查(EASS)项目中国代表,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项目负责人,中国人宗教态度与行为调查(CRABS)项目负责人,中国宗教调查(CRS)联合负责人,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项目共同负责人,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CNSDA)执行主任,跨平台调查软件OmniSurvey, 云电话调查系统软件OmniCATI的作者。王卫东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心理学、 健康社会学、 宗教社会学、教育社会学、社会网络分析、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讲座内容简介:“新冠”疫情给问卷调查数据的采集带来了巨大的危机,也改变了问卷调查的生态,当疫情过去之后,我们终将在一个全新的形势下组织和实施问卷调查。讲者将根据自身在疫情之前和期间依托各种技术手段进行问卷调查的具体实践和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介绍在疫情之后的新常态下,作为一名普通的学术研究人员,如何借助于先进的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创新性的组织运作模式,综合在线调查、电话调查、计算机辅助面访等手段,开展低成本、高质量、可行性强、效率优的问卷调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