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3-30
  • 浏览次数:5720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学术道德建设,规范本科生学术行为,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中华女子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管理办法(修订)》(附件1)的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1届全体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包括以论文、报告等文字形式作为成果的毕业设计)

二、检测时间

各二级学院、系根据各自的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确定并通知学生论文检测时间。

三、检测方式

1.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登录中国知网(http://cwu.check.cnki.net/)系统后,需在“学生管理的学生信息导入模块”上传2021届毕业生的信息,上传的Excel文件中必须有“用户名”、“密码”、“学号”、“姓名”、“院系”、“届”信息。其中“用户名”为学生的学号,双学位学生的“用户名”需在学号后面加上字母“s”;“密码”为本院系管理员所设置的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的后8位,以保障信息安全。

另外,需在“教师管理的教师信息模块”上传首次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教师信息;若该系统中有指导教师的信息,无需再上传。

2.生自行登录中国知网(http://cwu.check.cnki.net/)上传论文进行检测,指导教师可登录系统查看所指导的学生论文检测结果,各二级学院、系教学秘书可查看检测结果,学生操作指南见附件2

学生登录用户名为学生本人的学号,密码为本院系毕设管理员所设置的初始密码。指导教师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教工号。

各院系毕设管理员应在202146日前导入学生信息和教师信息。为保证系统登录信息安全,毕设管理员导入信息后,需当天通知学生和指导教师,学生和指导教师应当天自行登录检测系统修改个人密码。

四、检测数据存档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作结束后,各院系需对检测结果进行数据统计,填写“中华女子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结果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邮箱:shijianjiaoxue33@163.com 纸质版5月中旬交至教务处创新与实践教学科(主楼243)备案。

 

附件1   中华女子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管理办法.docx

附件2 附件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pdf

附件3 |  中华女子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结果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