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您当前的位置: 百科知识讲座

第177讲:可持续设计——以亚麻材料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为例

  • 发布日期:2019-04-17
  • 浏览次数:13086

 

讲座题目

  可持续设计——以亚麻材料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为例可持续设计——以亚麻材料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为例

主讲人Jane McCann

讲座时间地点:

    2019419日 星期五 10:00

    教图楼304教室

讲座内容提要:

  

可持续设计是一种构建及开发可持续解决方案的策略设计活动,均衡考虑经济、环境、道德和社会问题,以在思考的设计引导和满足消费需求,维持需求的持续满足。可持续的概念不仅包括环境与资源的可持续,也包括社会、文化的可持续。

Jane McCann 教授将她所参与的英国设计团队最新设计研究成果在讲座中与学生们分享可持续设计的诸多可能性。

讲座内容涉及可持续设计几个方面:1设计概念。创意与设计阶段是实现可持续的关键。2材料绿色化。具体结合英国设计团队以亚麻材料为切入点进行的多方面时间研究展开。3材料的循环使用。4能源节约。

该讲座与人才培养中强调设计师的设计伦理与社会责任感紧密联系。介绍本学科前沿研究成果的同时,对学生的设计理念与环保意识培养具有积极的价值。同时具体而深入的实践案例分享也有助于学生们加深对可持续设计的理解与认知。